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宝龙街道组织召开汛期防御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提高各防汛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2022年汛期防汛工作,7月21日上午,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召开了汛期防御工作培训交流会。据了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该场培训交流会。

  会上,深圳市龙岗排水有限公司与深水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对近期的强降雨、龙舟水天气以及台风“暹巴”的防御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现场还结合宝龙街道辖区汛期形势,围绕防汛防台风工作要点、防洪调度、度汛的主要措施以及防汛安全与险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讲解。”宝龙街道水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随后,各相关单位围绕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共同研究解决思路。通过交流会,细化了基层防汛知识,助力提升防汛业务能力,为防汛工作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会议最后,街道有关负责人强调:各重点单位与各社区要多沟通多协调,结合辖区汛期防汛形势和人员力量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做好紧密协调工作;要按照“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要求,持续做好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还应加强督导巡查,水务中心要做好统筹安排,汛期应急响应时,重点围绕河道、水库、易涝积水点以及水务工地等隐患点加强巡查,做到心中有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