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以区人大代表身份,与多位市、区人大代表一道深入园山街道大运软件小镇,开展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助企兴业·人大同行”问需问计活动。代表们深入走访调研,收集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这也是2022年“龙岗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之一。

  在大运软件小镇,代表们先到兰丁医学、银英航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经营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产服集团介绍了大运软件小镇今年以来的运营及企业发展情况,银英航空、兰丁医学、全球鹰无人机、海卓生物、中南众创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促进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园山街道逐一回应,市、区人大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会后,人大代表荷坳联络站将收集梳理好这些问题和建议,全力做好跟踪督办工作。

  龚祖兵指出,一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家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扎根龙岗发展壮大。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服务,通过搭建平台、疏通渠道、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企业。要用心思考、学习先进,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以及省、市、区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部署要求。人大代表要积极为企业发声,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为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区经济稳进提质贡献人大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