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全力降压夜间交通事故,宝龙街道开展夜间综合整治行动

  近日,宝龙街道办在街道辖区针对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开展夜间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旨在整治夜间严重交通违法,全力降压夜间交通事故。

  经了解,宝龙街道办交安办、执法队以及宝龙交警中队等多部门联合,对机动车酒驾、不戴安全带、泥头车路面污染、车身不洁等违法行为;对非机动车不戴头盔、冲红灯、违规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我们要落实到位,在整治期间,‘规定动作’到位,保质保量开展此次整治活动,确保劝导教育出成绩,处罚教育出成效。”宝龙街道办事处主任白黎敏在此次夜查行动中强调道。当晚,宝龙辖区共设置八个整治点。检查中,工作人员提醒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佩戴好口罩和安全头盔,保护自身与他人安全;对电动自行车无反光标志、加装遮阳雨棚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并组织违法人员到整治点进行抄写教育、观看警示片、宣传教育等。

  据统计,当晚检查过往机动车车辆327台次、查扣大货车超载5台、查扣泥头车车身不洁3宗、鸣喇叭26宗;处理辖区事故处理8宗;查处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违规走机动车道共452宗、行人横穿马路89宗。本次行动,共抄写承诺书485份、观看警示片268人次、派发宣传资料2082份、张贴反光条354份。

  在整治过程中,宝龙街道各部门重点聚焦各类易导致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最大限度缓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下一步,宝龙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内交通查处力度,确保街道安全有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