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查扣“黑煤气”、推进“瓶改管”!横岗多管齐下除隐患保安全

  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燃气具行为,整治瓶装燃气站点、推进“瓶改管”改造。近期,横岗街道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多管齐下保障居民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1.png

  查处行动现场。

  行动中,横岗街道执法队巡查了悦民路、排榜路、四联路、下板小区,排查涉嫌“黑煤气”销售点5处。执法人员还对“新塘街未按规定储存煤气的投诉”进行查处,现场开具法律文书,并依法暂扣煤气瓶。

2.png

  对燃气器具销售渠道点开展全面排查。

  与此同时,街道执法部门对辖区现有燃气器具、燃气泄漏报警器等产品生产企业和流通销售渠道点开展全面排查,从源头杜绝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燃气器具流通。

  了检查和整治,先后检查辖区瓶装燃气站点4家。整治过程中,发现钢瓶露天摆放现象,责令现场整改;协调施工队处理气站多挂勾燃气配送车5辆。

3.png

  “瓶改管”改造工程。

  据悉,横岗街道还大力推进“瓶改管”改造工程。目前,该街道有12个城中村正在开展“瓶改管”施工工作,预计于2022年底全部完成改造。届时实现通气点火后,该街道将适时实施“清瓶”行动,禁止瓶装气进入小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