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搭管道,送冷气!坪地街道细心呵护防疫人员

  近日,室外气温较高,采样医护身穿密闭的防护服,炎热的天气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了困难。在龙岗区坪地街道六联社区的发方居民小组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现场采样医护的背后有一条从房间内输送出来的管道,正源源不断的将冷气输送到医护人员身上。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安全需要,该检测点只能在居民小组办公楼外搭个简易帐篷采集样本,采样医护穿着密不透风的二级防护服且近来天气非常炎热、散热条件有限,因此发方居民小组副组长林伟国和他的几个同事一合计,便主动购买材料为医护搭建起眼前的通道。

4.jpg

  图为室外输送冷气的管道

  “昨天医护支援结束的时候,看到他们脱完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天气十分炎热,医护脱完衣服后一口气喝了一瓶水,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们也想尽自己力量为他们降温。”林伟国说。

  看到室内在开着的空调,林伟国很快就想到了用管道将冷气输送出去,为医护降温。萌生想法后他们立刻行动,立刻去购买管道材料,拼出来长长的管道,再利用塑料膜和箱子,把空调的冷气装进来、运出去。从无到有,林伟国他们用短短几个小时,为医护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采样环境。

5.jpg

  图为室内管道拼装情况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团结各方力量,严之又严落实防控措施,细之又细关爱防疫人员,切实把防疫责任担起来,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好城市大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