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货柜车、泥头车、搅拌车等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管理,近期,园山街道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不断强化重点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在大康社区,由横岗交警中队园山警务室联合园山街道交安办、大康社区工作站联合举办的货柜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吸引了近50名驾驶员参加。培训会上,园山警务室宣教员刚强首先讲解了重型货车事故案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在场的人员敲响了警钟,随后指出了重型货车普遍存在的隐患问题。

  另一边,宣教员赵佩还走进辖区搅拌车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引导企业、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培训中心,宣教员围绕交通事故概况、事故原因分析、日常交通作业中常遇到的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重、中型大货车的事故案例视频资料,让驾驶员更直观更深刻了解交通法规,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如何避免因疏忽大意酿成的交通事故惨剧。

  课后,宣教员实地检查了公司车辆的行驶轨迹,超速违法情况,并检查了公司的车辆管理安全台账,要求企业对交通安全管理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持续加强公司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