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坪地:违建零容忍 拆违“不手软”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龙岗区坪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重拳出击,依法拆除坪东社区辖区内一处违建硬底化地面,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未经规划土地主管部门批准,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许可证,擅自建筑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属于违法建筑。”坪地街道执法人员表示,该硬底化地面不但没有申请用地报批手续,且位于耕地红线范围内,违建当事人未批即用,用于堆放货物和停车,已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坚决拆除。

3.jpg

  面对违建行为,坪地街道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坪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违建当事人多番沟通,严明法律法规,表明拆除决心,在业主的配合下,出动挖机对该违建硬底化地面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4.jpg

  违法建筑拆除之后现场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同时加大防控力度,充分利用网格巡查和无人机遥感监控,实行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无死角的巡查,不给违建者可乘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