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龙岗街道街区治理优势凸显

  为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6月21至25日龙岗街道采用街区综合作战方式,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攻坚行动,短短五天时间高效完成垃圾分类入户宣传,50014户覆盖量。

1656385546927.png

  此次攻坚行动依托32个街区为工作平台,由街区组长作为第一召集人,汇集街区组员、执法组长、物业管理中心、社区及居民小组工作人员及城市管家服务企业等多方力量,以“部门联动、分片包干、负责到人、全面覆盖”为原则,逐村逐栋逐户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入户宣传指导,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攻坚,32个街区每天都能完成入户宣传量10000户以上,充分凸显了街区治理优势,街道城管队伍与城市管家服务企业的深度融合,为高效完成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阶段,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垃圾分类意识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文明新习惯”,龙岗街道还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多形式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通过为居民发放分类宣传品、现场开展讲解活动、线上有奖答题等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效率,让垃圾分类齐参与,文明意识入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