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水径社区夕阳红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线上活动

  近日,深圳刚结束一场暴雨,而暴雨是我国主要气象灾害之一,长时间的暴雨容易导致山洪暴发、水库垮坝、江河横溢,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增强居民们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居民应急能力,在居民微信群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线上活动。

  活动中主要学习暴雨预警等级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都分别代表什么,而在电视上看到这些暴雨预警等级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危险?在暴雨天出行时地滑易跌倒老人应该注意什么?在家里,都要做好哪些检查和防范工作?在路上时行人应注意什么?本次活动一一都为各位长者讲解。

  如非必要,暴雨天希望大家尽量留在家里,实在没办法要出门的情况下雨天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防滑鞋,注意看好台阶,慢慢行走。

  2,雨具选择雨衣,穿防水性能的衣服预防感冒。穿雨衣比打伞方便。

  3,避开高峰期出行。

  4,避免危险地带,特别是有电线杆的位置尽量躲开。

  5,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

  6,注意防雷,不要在树底下避雨。

  7,雨天尽量不要独自出门。

  选择牢固、地势高的建筑物避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