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坪地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5月24日,坪地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联合龙岗区乐淮实验学校,在校内举办2022年坪地街道“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带来特色鲜明的科普活动。

  早上8:00,全校学生早早来到体育场等待活动开始。活动正式开始的那一刻,学生手中的制作火箭和上百个色彩缤纷的氢气球一起升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更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1.jpg

  精彩的无人机表演。

  随后,各活动区域准备就绪。综合科普区设置科学小组件,可以体验物理学的魅力;VR过雪山和VR垃圾分类是最受欢迎的项目,让学生在虚拟的3D世界体验户外世界和学习环保知识;眼疾手快和神奇的电流考验着学生的反应力及手的稳定性;旱地冰壶让没机会接触冰壶运动的学生过了一把冰壶运动的瘾;大炮烟圈也迎来了阵阵惊呼声……各个活动区域里洋溢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除了科学综合区,活动现场还设有竞赛区、拼装区、智力区、科技区、航模区等,在这些区域能体验机器人足球、机器人大战、AR沙盘等创新科技,学生们直呼过瘾、好玩,还能学到不少科学知识。

2.jpg

  学生们积极参与科技活动。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的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普协调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