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坪地街道开展2022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26日,坪地街道“扫黄打非”办围绕“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联动深圳市龙岗区乐淮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进行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情怀,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3.jpg

  坪地街道2022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在《什么是“扫黄打非”?》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小朋友们通过短视频和主持人介绍,正确认识了“扫黄打非”的概念和“绿书签”的内涵。活动还播放了“护苗”主题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孩子们积极踊跃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进一步巩固了活动的宣传教育效果。

  为了使孩子们更加熟悉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活动从由来、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方面对端午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中国历史》《无处不在的历史》《画给孩子的中国传统节日》《少年读徐霞客游记》四本绘本图书,涵盖了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让孩子们通过阅读中国传统节日、历史文化的书籍激发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扫黄打非”小卫士宣誓仪式,孩子们在德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承诺从自身做起,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自觉参与“扫黄打非”斗争,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扫黄打非”小卫士。此外,活动准备了包括宣传折页、学习文具和绿书签的“护苗”大礼包300余份,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给孩子们送上一份健康的礼物。

4.jpg

  孩子们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黄”和“非”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营造了健康的学习成长文化氛围。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结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读书月等主题,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主题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