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精锐驰援吉华!园山先锋展现“硬核担当”

  哪里有疫情,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是党员的主战场!近日,为支援吉华街道抗疫攻坚工作,园山街道成立派驻吉华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临时党支部,选优配强临时党支部班子,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及委员均为部门负责人、正科级干部。

  成立临时党支部,众志成城抗疫情。上午8:40,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园山街道立即响应,1小时内迅速集结30名精兵强将赶赴吉华街道支援抗疫,推动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加速进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梅强调,要带着区委区政府和兄弟街道对我们的信任和期盼,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全副武装,对自我负责、对集体负责,保障自身安全,平安归来;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吉华街道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三是要互相沟通,确保信息交流无障碍,遇问题时,多请示多汇报,形成互帮互助互爱的局面。最后她希望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带着园山的广大干部职工的优良的精神和作风和面貌,坚决打赢此次阻击战的任务,打出园山精神,打出园山风貌。

  临时党支部书记康震现场作出详细的人员安排后,简要地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服从安排、二是要发挥作用、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大家谨记要求,顺利完成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

  支部建在一线,尽显先锋担当。党徽佩戴胸前,责任扛在肩上。一场简单而严肃的仪式后,临时党支部领命出征,“我是党员,我必须要多值班!”“我是党员我理应带头!我们多跑点、多累点,只要群众能安心,我们就放心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凝聚先锋力量,共建疫情防线。出征队员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担任起安全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治安员……他们的身份不停变换着,在临时党支部的旗帜下,成为防控疫情中的坚强战斗堡垒和群众的主心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关键时刻党员打头阵,日夜兼程、精心服务,扎实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风险防控、安心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