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坪地|谋好高质量打造“低碳智造核”新篇章!

  近日,坪地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议,学习上级相关会议部署,谋划坪地未来工作思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门正职、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居民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坪地全境作为国际低碳城的所在地,是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在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背景下,承担着打造低碳产业新引擎、创建低碳绿色发展示范窗口的历史使命。街道上下既要客观认识发展机遇,树立发展信心,更要明确工作思路,拿出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目标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一个保障、三个支撑”,加快推进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加快打造名副其实的“低碳智造核”。要为打造“低碳智造核”提供空间保障。通过二次开发,运用利益统筹、城市更新等手段,为国际低碳城打造绿色低碳城区提供空间保障。要坚持“优化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壮大绿色低碳实体经济,打造绿色低碳产业体系,让坪地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绿色低碳产业重镇;夯实民生“七有”基础、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坪地。持续优化民生基础,美化市容环境,加强系统研究第九届低碳城论坛结束后低碳场馆可持续利用问题,系统打造集会展活动、市民休闲娱乐、商业办公于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低碳示范窗口;在人才支撑方面,完善激励机制,深入推进“知事识人、序事辨才”工作,在攻坚克难一线考察、识别、选拔干部,锻造出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干部队伍。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实现“开门红”。

  坪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如何做好街道未来重点工作依次发言,建言献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