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守护美丽河湖!坪地街道开展河湖长制暨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日前,龙岗区坪地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坪地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以“守护美丽河湖 共享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河湖长制暨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起点为坪地街道丁山河西湖苑段,终点为丁山河中游调蓄池。通过沿河徒步进行“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参与了解、监督丁山河道管理,针对河道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徒步过程中,坪地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围绕守护美丽河湖的重要意义、内涵、路径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本次河湖长制暨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共20名工作人员参加,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份、宣传物质80份、现场填写河湖长公众参与及满意度调查表共50份。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820.png

  ▲“守护美丽河湖 共享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830.png

  ▲党员先锋践行责任捡拾沿途垃圾

  随后,大家一行来到丁山河调蓄池。丁山河调蓄池项目用地选址位于丁山河龙岗大道桥下游右岸,调蓄池总占地面积7438㎡,调蓄(有效)容积2.5万m³,工程投资1.51亿。该项目调蓄范围为丁山河流域高桥村片区(PD1)、黄竹坑片区(PD2)及花园河片区(PD3),调蓄服务面积6.29k㎡。6月22日,丁山河调蓄池“通水试运行”成功且作为龙岗区第一个全面完工并通水的调蓄池,为推动龙岗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提供了更可靠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841.png

  ▲坪地街道丁山河中游调蓄池现状图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847.png

  ▲丁山河中游调蓄池现场参观与介绍

  “美丽河湖”是美学概念延伸至生态文明领域的具体体现,是绿水青山之美与生态文明之兴的结合。为更好开展守护美丽河湖与共享生态文明工作,坪地街道将按照目标导向的原则,细化美丽河湖指标体系,描绘清晰具体的奋斗目标,积极探索美丽河湖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同时利用“金山银山”反哺美丽河湖守护,实现“美丽河湖”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