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街道领导部署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和“清爽横岗”百日攻坚行动

  10月11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组织召开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暨“清爽横岗”百日攻坚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街道各社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宏同志强调,“清爽横岗”百日攻坚行动是落实区委区政府“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具体行动。各社区及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综合运用“清”“拆”“洗”“建”“管”等五大治理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着力破解一批制约街道环境品质提升的突出问题。

  一要认清形势,真重视。街道环提办要在干部“纵向”包框的基础上,围绕住宅区、城中村两大重点测评场所,对样本框进一步梳理,由街道各职能部门及街属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横向”挂点包干,力争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各包框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照任务清单,抓好巡查监管。二要正视问题,真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环提工作存在的七大短板,认真对照攻坚要求,逐项破解突出问题。要以“清爽横岗”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城中村围合管理”和“物管进村”工作,直击城中村整治管理的难点痛点。三要形成合力,真协同。各行业主管部门、社区、股份公司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局面。四要压实责任,真到位。要加强督查监管,充分发挥产权单位、管理单位主体能动性,要压紧压实市场、公厕等重点场所的主体管理责任,提升攻坚行动效率效果。五要加大保障,真投入。要统筹小型基建、民生大盆菜等专项资金,加大对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的经费保障力度,确保各项行动任务顺利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