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区)在会上揭晓。坂田街道南坑社区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既是深圳市街道办、社区类别唯一上榜单位,也是坂田街道继四季花城社区后又一社区入选全国文明单位。自此,坂田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个社区类型全国文明单位的街道办。

  南坑社区是深圳市坂田街道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小区与花园式小区兼有的混合式社区,辖区面积3.6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万人,户籍人口5784人,拥有志愿者4000余人。近三年来,社区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突出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智慧赋能、强化氛围营造、强化实践养成“四个强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南坑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各级荣誉近百项。

  南坑社区是坂田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周一晚上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开展“行走坂田”夜查专项行动;各社区各部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各项民生实事,推动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此外,街道不断深化文明实践品牌建设,建成全区首个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15个街道级、3个区级实地考察示范点,大力选树宣传“感动龙岗人物”“最美坂田人”等先进榜样,动员4.5万名志愿者、81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600多场次,把精神文明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