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区政协在宝龙街道召开基层协商会议,“把脉”宝龙科技城产业发展

  龙岗区政协在宝龙街道召开基层协商会议,“把脉”宝龙科技城产业发展。

  龙岗区政协在宝龙街道召开以“推动宝龙科技城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基层协商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宝龙科技城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起,龙岗区政协宝龙服务组组织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调研,全面梳理宝龙科技城产业发展现状,找出发展短板和障碍,明确宝龙科技城“错位协同”总体发展定位和主导产业发展思路,并提出相关建议,为宝龙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宝龙科技城是深圳东部中心重要的科技产业支撑点,目前已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产业质量不断提升、产业梯次结构不断升级,正在逐步完成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

  宝龙产业基础雄厚,打造宜居宜业家园

  宝龙科技城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也是龙岗和坪山中心区连接的重要纽带,其发展对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完整性和连续性有重要作用。为此,龙岗区政协宝龙服务组花了半年时间调研并形成《宝龙街道“推动宝龙科技城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从宝龙科技城发展现状分析、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总体定位和产业发展策略、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方面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内容详实、结构严谨、成果丰富,助力推动宝龙更好更快发展。

  如今,宝龙街道产业基础雄厚,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家园。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红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和区政协大力支持下,宝龙街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城区面貌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19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46.1亿元,排名全区第二;宝龙科技城相继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东部高铁枢纽片区上升为市级战略区域,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落户宝龙。

  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邀优秀企业和人才入驻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及,支持深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鼓励深圳建设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无疑,宝龙科技城主导产业发展定位正符合当下产业发展趋势。可以预见,未来宝龙科技城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药的重要生产研发基地,将促进区域进入全新的腾飞阶段。

  从中央到地方,各层级出台的政策赋予宝龙科技城产业发展机遇。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在接受访谈时提出,要依托宝龙科技城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产业等新兴产业,打造产业高地。推动宝龙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大有可为。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结合“双区”战略规划,科学研究主导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把宝龙科技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深圳东部新能源发展承载区、深圳新材料创新研发高地和深圳智能制造发展聚集地,推动辖区产城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入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