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 | 失散四年的儿子,被人口普查找回来了

  “太感谢你们了,我和儿子已经整整4年没见过了,多亏你们的帮助我才能找到他。”11月25日,园山街道网格员小胡的手机通话里传来阵阵致谢声。

  近日,园山街道西坑社区网格员对人口普查对象王龙(化名)进行电话访问时,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网格员以为打错电话,连忙致歉并告知对方缘由。没想这时,对方得知致电的是网格员,她就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告知了网格员事件的背后隐情,原来4年前,她的儿子王龙因与家人闹矛盾而负气离家,从此音讯全无,这个电话号码就是他离家出走之前用的。王龙出走后,家人在老家四处寻找并发寻人启事,一直没有音讯。王母既担心又想念儿子,一直留着这个电话号码,因为这个电话号码是当前唯一可能联系上儿子的纽带,所以她恳求小胡帮忙寻找王龙。

  听了王母的讲述,小胡不禁潸然泪下,而且她也对王母所提起的王龙有所印象,她告诉王母不要着急,会尽全力帮助她。小胡通过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和王母所提供的信息在系统查询到王龙当前居住地址及联系电话。并比对了王龙母亲发来的相关身份信息,确认属实。小胡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王母,并将王龙的现用联系方式给了她,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事后,王龙自己也表示很后悔让家人担心了这么多年,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也不会再几年都不和父母联系,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孝顺父母,并真诚地感谢网格员小胡的热心帮助,让他们一家团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