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平湖|安全脚步不停歇!开展“三小”场所夜查行动

  11月23日晚,平湖街道组织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快递场所夜查专项行动,由街道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街属机关、事业单位挂点联系社区干部以及各社区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12个检查小组,深入社区一线开展检查行动,同时向居民耐心讲解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备案工作。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左二)带队检查“三小”场安全情况。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带队到禾花社区督导检查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了解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同时检查禾花社区工作站周边“三小”场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查看了燃气站、商铺门店安全生产及“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在检查恒顺小区重点检查垃圾收集点等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及快递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时,发现一家快递收集点存在消防器械摆放不规范,应急灯安装不规范,室内存在明火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庆(左一)带队到衫坑内环路“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庆带队到山厦社区顺平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并现场对过往的电动二轮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进行电动二轮车备案。随后,带队行走检查了衫坑内环路“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检查发现一网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且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查封,责令整改。

  当晚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99人,检查企业17家、“三小”场所260家、出租屋168栋363套、快递场所1处、人员密集场所3处、燃气站1处、充电桩1处、零星工程1处,发现隐患271处,现场整改隐患88处,查封违规住人“三小”场所2家、未备案零星工程1处,其他隐患均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派发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