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促安全防欠薪!坪地街道提出这四大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及工人工资支付管理,近日,坪地街道举行建设领域安全文明施工暨保障建筑工人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4163949.png

会议现场

  会议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同时宣讲劳资纠纷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情况,在建工地劳资纠纷情况及建设领域安全文明施工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

  针对辖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及建筑工人工资支付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要紧绷安全之弦不松懈,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措施,全面开展岁末年尾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严抓安全文明施工不动摇,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要求,并严控道路施工重复开挖,将工程建设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做到整治欠薪问题不手软,切实强化监管及矛盾化解,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劳务工实名制和工资分账制管理工作,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工人劳动报酬权益。四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不懈劲,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查深、查细、查实,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深圳东部环保电厂等4家在建工地代表签署了《坪地街道工程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工工资工作清单》《坪地街道大重型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清单》及《坪地街道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清单》履责承诺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