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交通安全入脑入心,宝龙街道全力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墙

  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近日,宝龙街道召开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专项部署会,传达街道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交安办、教育办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理清并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形成链条,保证每个环节不断,各部门充分发挥“保护墙”作用,多方施策,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同时,也提升宣传意识,要充分借助视频、专题库、家长群、家长会等平台以及优秀典型(学生、家长)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做到交通安全入脑入心。

  据了解,宝龙街道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一方面组织宣讲员到各学校进行培训授课,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下宣传49场,受宣传教育7160人次;另一方面组织“家校警”安全护航队对往返学校驾乘电动自行车的家长及学生佩戴头盔情况进行纠查,落实佩戴头盔100%工作要求。与此同时,全面排查治理学校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周边道路设施和通行条件,并加大路面违法整治力度,严打“黑校车”,优化校园周边道路周边交通组织,推广“家校警”护学模式,维护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

  街道相负责人表示,宝龙街道高度重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始终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接下来,宝龙街道将切实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校园的辐射作用,不断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辖区家长学生佩戴头盔、戴好头盔意识。同时,联合龙岗教育办、交警研究方案,以部分学校为试点,在上学、放学时段,开展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以宣促防、以罚促改,形成教育为主、执法兜底的交通安全保障模式,全力打造校园周边“平安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