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街道执法+企业处罚,龙城街道整治美团众包骑手管理常态化

  10月20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龙城交警中队约谈美团众包公司深圳片区及龙城片区安全负责人,召开了美团众包骑手规范管理专项约谈会。会议明确美团众包管理人员共同参与街道执法行动的工作机制,对企业违规违法外卖骑手进行内部处罚。从源头上对美团众包骑手交通安全进行管理。

222.jpg

  会议要求美团众包公司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骑手的车辆驾驶规范、头盔佩戴要求等方面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内部人员督查力度,建立健全处罚机制。接下来,在街道组织的交通执法行动中安排美团众包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按照企业内部管理条例叠加处罚该企业违规违法的外卖骑手。

  据悉,该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常态化约谈快递、外卖、货运等交通安全事故高发企业,对相关企业加强管理和培训,通过齐抓共管等方式,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