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张礼卫:把坪地打造成为可持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高质量发展区域

  10月19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到坪地街道调研国际低碳城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区领导谷更军、徐向明、钟春平,区委(府)办、区轨道办、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区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建设局、水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含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建筑工务署、城投集团、重点区域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坪地街道领导曾宪旺、黄光柱、刘淼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22152023.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张礼卫一行先到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C馆2楼观景平台,现场调研深圳国际低碳城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低碳城发展定位、重点规划建设项目、1平方公里核心区城市设计、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及配套项目情况汇报。张礼卫指出,国际低碳城片区发展潜力非常大,要加强核心区的统筹发展,高标准规划设计,分期分片实施。

  随后步行前往新桥世居客家围屋,现场调研国际低碳体验中心二期相关情况。张礼卫指出,客家围屋等老屋村具有很高的保留价值,要进行合理的修缮提升和活化利用,避免因无序居住、使用造成破坏。

  接着来到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企业生产线、ERC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应用、产品生产等情况。张礼卫对企业自主创新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加强研发创新,做好技术储备、争取行业领先,做出更高质量、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在地铁3 号线四期(车辆段)项目部,张礼卫现场调研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进展及征拆有关情况。对街道征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地铁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施工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吸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针对辖区岩溶发育特殊地质条件,提高防护标准和施工工艺,确保安全不出事。

  在龙岗河末端调蓄池,张礼卫现场调研工程进展情况。指出要尽快将调蓄池落实到上层次规划中,为项目用地选址、规划许可等永久手续办理提供依据。并沿途察看了低碳城核心区项目、丁山河水质改善及低碳城段景观提升工程、深南电路、坪地电缆隧道综合管廊项目、环城南路建设及坪梓路改扩建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22152028.jpg

  坪地街道当晚召开落实会议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礼卫在街道办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国际低碳城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和街道工作情况。

  张礼卫指出:坪地虽然地处深圳东北部,是后发展区域,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积极进取、认真思考,明确“七个强化、七个坚持”发展思路,通过“四个转变”把短板变成优势,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他强调,要坚持国际低碳城的定位不变,围绕“低碳产业、绿色城区、协同发展”三个方面,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做好整体规划。在25平方公里建成区这个大的角度范围,对土地开发利用进行细致研究,做到整体规划和分区规划有序推进。二是要做到交通先行、低碳主导、绿色城区。把交通谋划好,把土地整备好,打造以低碳、绿色产业为主的产业体系,同时完善文化、运动等配套设施,做好小尺度的设计,形成绿色海绵、可持续的城市生态环境。三是要保持特色,不能同质化。要以最高的标准,打造与周边联系紧密的高品质协同发展区,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上下游产业链,把坪地打造成为可持续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高质量发展区域。

  徐向明副区长指出,一方面,坪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发展潜力非常大,可以谋划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点;另一方面,街道面临非常重的征拆压力,要再接再厉,持续攻坚,争取各项征拆任务顺利如期完成。

  当天晚上,坪地街道迅速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调研讲话精神。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要求:一是要学习好。街道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入学习礼卫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相关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谋划好。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主动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将街道谋划的“一环、一核、两带、三轴、十片区”与市、区规划结合起来,推动重大项目发展。三是要落实好。要上下齐心,合力攻坚,以硬措施、硬作风、硬干部完成各项硬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