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街道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培训

  为了传承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近日,园山街道在西坑社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茶粿制作展示及陶瓷手绘、五谷手工培训。活动面向所辖6个社区(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护要求,限定每个社区10个家庭参加)发出公益招募,活动共有居民120人、文化志愿者26人参与。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民群众在长久以来的生活中引申出来的文化形式,离不开劳动人民的实践与创造,从生活中来,回归到生活中去。本次活动邀请到民间手工艺人制作客家茶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广大群众的面前,切实围绕人民生活,积极有效地让辖区居民认识到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街道还开展了儿童手工制作培训。在家长陪伴下,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以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描绘制作,利用五谷与簸箕诠释秋天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1022144131.jpg

园山街道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