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街道残联开展特殊儿童家庭亲子蛋挞烘焙活动

  为丰富辖区特殊儿童家庭的周末生活,鼓励孩子们融入集体生活,同时以此帮助家长舒缓情绪压力。近日,园山街道残联在园山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甜蜜的味道”特殊儿童家庭亲子蛋挞烘焙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个家庭参与,一起完成蛋挞烘焙与手工制作,共享快乐时光。

  当天,活动在一片拍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通过拍掌游戏大家逐步认识彼此。在蛋挞烘焙环节,工作人员讲解完注意事项,每个家庭领取《蛋挞制作说明书》及相关材料开始制作蛋挞液,现场热火朝天,小朋友们用筷子搅动蛋液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家长的协助下,将蛋挞液慢慢倒进蛋挞皮中,再放入烤箱中。

  在等候美味出炉的时间里,大家开始在纸灯笼上面进行手工创作,运用剪刀、胶带、彩色卡纸等在灯笼上贴出代表自己心情的表情或者自己喜欢的样子。

  在蛋挞品尝环节,小朋友们惊叹“好好吃,我还想再吃一个。”这份喜悦也深深的感染着家长们,“回去我们也试着做一做。期望还可以有类似的活动,让我们周末不只是待在家里。”一位家长说。

  最后,工作人员运用卡牌的方式让现场的家长自由解读,引导家长认识自己当下的心理情绪状况,从而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园山街道残联也将持续关注辖区特殊儿童家庭,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