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传递社会正能量,平湖首届“凤凰山杯”社会工作十佳优秀案例揭晓

  近日,平湖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平湖街道社工站举办首届“凤凰山杯”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预决赛,展现平湖社工工作成果。

  比赛现场。

  社工是基层民政困弱服务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基层民政服务,需要创新争优,注重人才培养。为切实做好街道困弱群体领域关心关爱工作,广泛宣传街道民政困弱群体服务领域社工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做好民政兜底服务经验和问题总结,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升街道困弱群体的服务水平,平湖街道社会事务办于7月启动了首届平湖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优秀案例评选“凤凰山杯”活动。

  专家点评。

  大赛启动以来,平湖辖区社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其中,申报服务案例作品44个,经专家评委评审,入围决赛作品21个。在公众投票环节,累计超过2万人次关注赛事,获得公众投票累计13327票。共有20个案例参与本次路演,都是发生在平湖街道辖区里的真事,涉及疫情期间因病致困帮扶救助、孤寡老人服务、精神分裂患者复原、被性侵家庭介入、吸毒人员社区矫正、残障康复、敏感二孩等内容。参赛社工结合PPT、情景展示等形式,进行展示和阐述。

  十大优秀案例。

  经过激烈角逐,“关注老弱,解危助难——聆听老弱者的呼声,助其挣脱困境,重拾信心”“汇聚社会爱心 助力家庭重拾希望——为遭遇车祸的贫困家庭危机干预”“一个父亲的“突围”之路——社工介入被性侵家庭的个案辅导”等10个优秀案例进入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凤凰山杯”预决赛为社工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反思提升的良好平台,充分展现了平湖街道困弱群体领域社工的实务能力,展示了平湖街道社工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