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接地气办宣传 宝龙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普查起势,宣传先行。为切实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社会知晓度,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使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申报普查资料,宝龙街道人普办细心谋划、把握重点、精确发力,以单位、网络、新媒体、宣传册等为主,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10月09日晚,街道人普办联合同心社区工作站,在同心社区公园等主要居民休闲场所举办现场活动,贴近地气办宣传,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提升人口普查工作知晓度。

  宝龙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

  据了解,当前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同时通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摸清宝龙街道的人口总数,准确掌握十年以来街道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方面趋势性变化,它将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提升街道人民群众幸福感。

  领取普查宣传小礼品的辖区居民

  在龙岗区人普办的支持与指导下,宝龙街道人普办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采取各种灵活有效形式,努力营造全街道了解“七人普”、支持“七人普”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各社区人普微信群和人普QQ群、刊印人普简报、制作人普宣传专栏等各种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并快速落实宣传物资,定制了一批印有人普知识和标语的展板、雨伞、马甲、宣传画、纸巾等宣传用品,并及时将宣传物资发放至宝龙街道各社区,让各项宣传物资提前投入到普查一线,提升群众对人普工作的知晓率。

  工作人员向辖区内居民讲解人口普查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宝龙街道人普办将让同心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申报普查内容和信息数据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人人了解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力求达到人口普查人人皆知的目的,为街道下一步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实施打牢基础。后续宝龙街道将持续组织下社区宣传活动,深入居民生活当中去实地宣传等,多途径方式进行普查宣传,扎实有序营造良好人口普查的浓郁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