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坪地街道: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

  近日,"心守护"坪地街道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企业心理辅导员培训班首期课程举办,100家坪地本土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09153712.png

  据悉,该项目共分四个板块:一是“心辅导”——企业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增强工会负责人心理援助能力,为企业注入温暖和幸福;二是“心传递”——制作心理短剧,传播心理正能量,引领更多企业员工关注心理健康;三是“心顾问”——为企业“号脉”,定制个性化心理课程及个案服务,提升企业绩效;四是“心行动”——为积极参与心理健康行动的企业及个人发放精美礼品。

  启动仪式后,首期培训班以“情绪安抚技术的训练及应用”主题正式开启,课程邀请到资深心理咨询师进行授课。讲师从认识情绪,觉察情绪到安抚情绪,娓娓道来,步步深入。课程持续近3个小时,共讲授并现场练习的技术超过十余个,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辅导提供基础性的技术保障,各企业心理辅导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学到真正实用且有价值的技术和方法。

  活动结束后,百家企业工会负责人不仅表达对课程的一致好评,同时建立了“伙伴关系支持网络”,共同建立起坪地街道工会企业职工心理服务及支持体系,推动心理健康理念覆盖更多企业职工,促进坪地街道企业和谐与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