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签约5万多平方米!平湖街道三大项目土地整备取得新进展

  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中学扩建(新南社区地块)的土地征收、白泥坑小学土地房产整备项目以及白泥坑调蓄池项目的相关整备条款均达成签约,共涉整备土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

  平湖中学高中部扩建项目工程涉及1.27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平湖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平湖中学现场调研指导,提前对该项目进行谋划部署,把握关键环节,按照项目推进倒排法,分解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有效加强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对接沟通,增强联动。仅用14天即高效完成了平湖中学项目高中部的土地征转工作。

  今年5月,考虑到平湖中学初中和高中一体综合办学的需求,平湖中学扩建用地面积在原来的1.27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大到4万多平方米,因此,需要征收平湖股份合作公司的另外一块土地,并新增征收新南股份合作公司一块土地。平湖社区、新南社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为征转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平湖白坭坑小学规划图。

  平湖白坭坑小学创办于1956年,学校占地面积1.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千多平方米,白坭坑股份公司董事长带领班子成员多次和全体股民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取得股民的理解和支持,白坭坑小学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白坭坑调蓄池项目地块原为社区集体用地,由于经济纠葛等历史原因,地块被占用,地块内的经济关系十分复杂。去年11月初,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经区水务局建管中心、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土地整备中心,调蓄池设计、施工单位以及白坭坑股份公司等单位共同携手,清理搬迁并顺利移交了作业面。在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的努力下,历时10个月的协调、测绘、评估、补偿谈判,终于与白坭坑股份合作公司达成共识,圆满完成了调蓄池项目整备移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