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岗坪地“三举措”力交群众满意“创文答卷”

  为进一步提升创文水平,龙岗区坪地街道采取各项措施再加压加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紧盯问题短板抓整改,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的“坪地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928105931.jpg

  会议现场

  举措一

  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创文攻坚

  今年,坪地街道举全街道之力推进创文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该街道召开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大干100天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以创文为主抓手,聚焦痛点、难点、扣分点,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过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攻坚冲刺100天,完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狠抓整改、联勤联动,全面改善市容环境和居民居住环境。

  组织各部门、各社区定期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对近期创文存在问题进行汇总,深入剖析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创文整改工作。

  针对创文整改重点问题召开行业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社区积极整改创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日常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928105936.jpg

  街道领导直插一线抓整治

  举措二

  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坪地创新推出落实重点点位包干到人负责制度。制定《2020年龙岗区坪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样本框及示范点责任表》并组织专题培训,在各样本框和示范点共75个重点点位成立临时党支部,街道科级干部或各社区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兼框长、驻街单位负责人担任副框长,每个点位由社区调配不少于10个工作人员。框长带队每日对责任点位及周边300米范围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开展地毯式排查,自带工具现场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测评标准。

  抽调30名科级干部成立9个社区加1个主干道共10个创文督查组。召开了督查组专题培训会,对前段时间创文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进行了分析分类并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培训。创文督查组每日对责任范围内的创文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并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办。仅9月19日至23日,创文督查组检查汇总问题474个,截至目前完成整改436个,整改率92%。

  街道领导直插一线抓整治。街道挂点领导各负其责,每天开展常态化创文工作检查,发现问题直接在现场协调解决,抓好整改落实。

  举措三

  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推进整治

  针对每天检查汇总的问题,各部门全力以赴协助各社区推进困难问题整改,分析原因找症结,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执法队以“我让坪地更美丽”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安监办启动为期半年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清理违规充电电动车(电池)场所、违规停放和充电电动车;市政中心和城管办全面加强常态化卫生环境巡查,针对重要点位开展集中整治;交安办避开交通繁忙路段,合理规划划线,截至目前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5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374平方米;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要路口、公交车站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等,整治薄弱环节,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