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街道交安义工队成立

  为进一步倡导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幸福宝龙”“和谐宝龙”的建设,9月24日,宝龙街道隆重举行“宝龙街道交安义工队”成立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宝龙街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又多了一支生力军。

  据了解,自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宝龙街道积极推出各项举措,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成立交安义工队。今年7月起,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义工联,组织辖区企业泥头车、搅拌车等车辆驾驶员和社会志愿者加入交安义工队,泥头车司机等变身交通劝导义工,换位体验,常态化在各重点企业周边、重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共同倡导文明出行理念,传播交通安全意识。目前,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泥头车企业司机员工纷纷加入,队伍已壮大到100多人。

  宝龙街道交安办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在义工管理、培训、激励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在架构、流程、制度、资源、运作、管理、激励方面逐步完善,充分发挥这支队伍交通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以点带面,通过这支队伍感染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辖区市民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的出行安全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