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最新!阿波罗未来产业城综合管廊年底将完工,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近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基础设施项目永勤路双连拱隧道中导洞顺利贯通。该工程通过巧妙设计解决了管廊穿越山体的难题,为国内穿山综合管廊建设的先驱典例。

  永勤路隧道整体长度达588米,为单向行驶的连拱型式隧道,双向4车道,并在左右主洞两侧采用隔墙分隔,将综合管廊高压电力舱与道路隧道巧妙结合共建,解决了管廊穿越山体的难题。隧道建设过程中,面临着附近断裂带较多等困难,为使得永勤路隧道安全顺利推进,承建单位制定相应施工组织方案,成立专项建设施工小组,采用中导洞双向掘进,一端先施作中隔墙的施工方法,并通过专家论证,在保证安全生产、质量达标的要求下开始了主洞结构开挖支护,大大节省了工期,为后续隧道主洞推进建设创造了决定性的条件。

  阿波罗项目综合管廊将于今年底完工,预计可于2021年全面投入使用。此外,阿波罗片区计划新建道路共10条,其中启动区内7条,均已建成通车,全长达到4.023千米,在阿波罗启动区内形成了“三横四纵”的格局。除了启动区内的7条道路,阿波罗还有3条对外联通的配套道路,其中包括连山一路、连山五路和永勤路,目前道路正在施工中,计划明年内全部建成通车。

微信图片_20200925141610.png

施工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