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颜值安全双提升,宝龙街道两条道路展新颜

  龙岗区宝龙街道道路提升改造EPC项目正在持续进行中,目前,南同大道、高科大道2条道路已即将完成提升改造。从以前凹凸不平标识不明的破旧道路现均已变成平滑整洁、道路划线清晰的崭新道路,不仅颜值提升了,安全也更加有保障。

  据了解,宝龙道路提升改造EPC项目在道路建设方面包含辖区14条道路交通优化、路面提质、景观提升,道路总里程长约30公里。南同大道本次的提升区域自起点宝龙一路至终点锦龙四路,改造长度为3537米,目前,已改造完成95%。高科大道自起点碧新路至终点宝龙七路,改造长度为3281米,目前已完成98%,部分绿化即将提升完成。

  “以前我骑自行车经过这条路的人行道,颠得不行,那个砖块凹凸不平的很难受。现在修好了就好很多,整体环境也更加美观了。”经常要经过南同大道去上班的李先生这样说道。改造前该道路,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配套设施陈旧老化,影响居民出行。对此,本次道路提升改造主要针对南同大道、高科大道进行了“道路提质,交通优化,景观提升”。具体包括在机动车道加铺沥青面层、非机动车道更换人行道砖,同时增加骑行道,为响应海绵城市理念,增设海绵城市排水系统,对交通设施及标线进行全面更新,将有害树种进行更换,重新种植新的乔灌木。这一系列的变化,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据EPC项目负责人了解,目前,宝龙辖区内还有4条道路正在提升,其中,宝龙一路改造完成85%;宝龙三路改造完成85%;宝龙五路改造完成70%;宝龙七路改造完成50%;还有解决人车混行,为居民带来更大出行方便的人行天桥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目前,宝龙大道5号人行天桥已完成99%、7号人行天桥完成99%;4号人行天桥完成95%。今后,宝龙EPC项目部将继续为项目建设铺路架桥,完善片区公共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