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健全跨境货车司机动态管理台账!坪地对辖区所有工业园区和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

  为加强对来自香港等高风险地区跨境货车司机排查和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查、两报、两送、两防”工作要求,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安监部门集中力量对全街道所有工业园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跨境货车司机动态管理台账,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协调有关部门、企业妥善安置受影响人员,确保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607.png

  连日来,街道安监办组织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对企业的防疫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相关园区、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查体温、查“i 深圳”健康认证码、查核酸检测报告单等“三查”工作,是否落实两报制度,是否落实“两送”“两防”措施,确保及时正确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611.png

  针对部分园区、企业防控措施出现松动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要求园区企业严格依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并提醒企业要严格按照街道有关防疫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做好出入人员测温、登记、扫码查证等工作,加强对港区跨境货运司机管控,严格遵守有关防控工作指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805144614.png

  截至8月4日,坪地摸排辖区共有深港跨境司机81人,涉及企业51家。为确保跨境货运司机做好个人防护,有效做好防疫工作,坪地安监办为跨境货运司机发放了健康防护指引和健康礼包。.

  接下来,该街道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