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勇立潮头撸袖实干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布吉街道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奋进,推动布吉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8月3日下午,布吉街道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就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民生保障、创建文明城市、治水提质、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部署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党工委委员吴浚弘,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刘梁波,办事处副主任黄文双,执法队队长王朝华,党工委办(人大联络办)、经科办、社会事务办、集体资产管理办、城建办、城管办、土地整备中心、水务管理中心、市政事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由土地整备中心、经科办、城建办、党工委办(人大联络办)、群团工作部(宣传部)、社会事务办、集体资产管理办、城管办、执法队、水务管理中心、市政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上半年街道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下半年及明后两年要实施的各项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举措进行谋划汇报。

  随后,各分管领导依次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街道领导在发言中指出,街道各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用新思想、新理念统筹推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过程中全街道上下空前团结、共克时艰的向上风貌,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对标前行、苦干实干,弥足短板、破解难题,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推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布吉新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秀相同志充分肯定了街道上半年以来的各项重点工作,并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街道各部门扎实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尤其是区二院的迁址重建工程,创富南路、创作路南段、翔鸽路北段(一期)三条断头路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及预算执行工作中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张秀相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重点工作的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把思想集中到目标的攻坚上、力量集中到重点环节的突破上、精力集中到工作的统筹落实上。二是进一步梳理明确各项重点项目内容,建立可量化、可比较、可考核的责任体系,就对工作计划、关键节点、完成进度、存在问题、改进措施、负责人员等信息进行明确分配。三是各相关分管领导、部门和社区“一把手”要在一线靠前指挥,亲身协调各项重点“老大难”问题,进一步细化目标、细化举措,建立起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昆刚同志指出,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要有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布吉的干部,我们的前辈们已经很好地履行了他们那代人的责任,现在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必须对布吉的发展负责。李昆刚同志就各单位、各部门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自加压力。现在布吉公园地下停车场、石芽岭公园、西环路改造提升等项目进入设计阶段,石芽岭小学利益统筹项目已报市立项,我们要在民生配套项目建设上争作为,对一些长期推不动的项目进行梳理,自我加压,下半年还有更多的项目进入施工阶段,我们要加大力度推进这些民生项目,加快补齐布吉的民生短板。三是协调沟通、主动谋划。结合现在的中心工作的趋势变化来对未来两三年的项目进行谋划,有详细规划推动项目一个个往前走,着眼规划、放宽眼界、选准方向,科学谋划项目编制、立项、实施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