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坪地街道:精准用力持续攻坚,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取得新进展

1596097308(1).png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828.png

△坪地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今年4月份以来,在省、市、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坪地街道党工委坚持“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全覆盖走访慰问,重点突出、分类指导等方式,积极找党员、亮身份,做好做通企业经营者与党员的思想工作,加快规上工业企业党支部的组建工作。

 

1596097735(1).png

  “地毯式”排查 “全方位”服务

  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为组长的“三同步”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9个社区攻坚组,通过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抓”、社区党委书记“分片抓”、中网格临时支部书记“重点抓”等多种形式,各级书记层层压实责任,协调相关部门逐个上门走访辖区306家规上工业企业,对2066家重点企业覆盖式服务,了解并帮助企业和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576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125个,实现了街道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走访率100%,企业信息采集率100%,党员信息建档率100%。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909.jpg

△坪地街道书记曾宪旺向党员发放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912.jpg

△坪地街道领导地毯式走访挂点企业

  全覆盖走访慰问 关心关爱“两新”党员

  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三同步”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增强“两新”党员的凝聚力、荣誉感和归属感,坪地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关心关爱“两新”党员活动,向组织关系在街道的“两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三同步”工作中新摸排的党员发放口罩、饮料、酒精喷雾等物品,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据统计,共向493名两新党员、158名入党积极分子、257名在册未转党组织关系的党员发放防疫物资,100%发放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917.jpg

△坪地街道领导、社区书记向两新党员发放防疫物资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分类指导

  通过全覆盖走访、与党员座谈,坪地街道发现,由于部分企业对党组织组建重视不够、部分党员转来组织关系意愿不强等原因,“三同步”工作推动效果不够明显。针对这一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伟增率党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分别到9个社区进行调研,详细听取社区在开展三同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部分企业对党组织组建重视不够、党员转来组织关系意愿不强等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与企业经营者、党员的沟通联系、做好党建工作的宣传教育、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打消他们的顾虑,希望他们配合坪地街道开展落实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组建工作。坪地街道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相关负责人、社区人员多次到企业与经营者、党员沟通,详细了解经营者和党员的想法和问题的症结,消除企业经营者和党员的思想顾虑和对组建党支部的畏难情绪,提高他们政治意识,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难题,切实推动“三同步”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920.jpg

△坪地街道组织部部长彭伟增深入各社区开展“三同步”督导工作

  在坪地街道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新组建规上企业党支部23家,规上工业企业的任务完成率达到59%。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进一步加大“三同步”工作力度,全力突破,应建尽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