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让垃圾不再无处安放!宝龙街道召开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高对《条例》的理解力和执行力,以法治为基础深化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7 月 29 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召开 2020 年宝龙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共计 70 余人参加。

  据了解,培训由讲师以 PPT 投放的形式,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2020 年重点工作、工作标准、物业单位工作责任、督导员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解,并结合《条例》内容延伸到实际。此次培训进一步增长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并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对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作用。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 2020 年 9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已然势在必行,希望各社区、各单位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学好条例、用好条例,提高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把街道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深入地推进。"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接下来,宝龙街道将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全方位、多渠道加大社会宣传,同时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宣传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理垃圾分类的新局面,真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