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让每一个留观人员安全来,安全出”—横岗街道健康驿站组织医疗急救演练

  为提高驿站全体工作人员的急救能力,实现留观人员“安全来,安全出”的目标,7月27日上午9点30分,健康驿站举行医疗急救演练,驿站各小组踊跃参加。本次演练由具有30年从医经验的龚健华主任亲自教学,驿站副站长吕晓梅、市派驻组黄云统筹协调。

  按照演练方案,全体参与人员准时集合完毕。“学会急救,可以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在一个人的一生之中是非常有价值的。”龚主任首先宣贯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意义,作开始前的动员,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接下来的施救实践课程。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51.png

  接下来,龚主任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急救理论课,对可能遇到的冲凉房摔倒、心跳骤停等突发状况的急救方法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同时,理论讲述的过程中,让医护人员作示范,增强教学效果。

  本次演练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遇到常见突发疾病的急救知识,专业医护人员现场讲解施救程序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参与人员进行实践,学习成效显著。演练结束后,驿站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会了如何进行医疗急救,增强了驿站守护留观人员生命安全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