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食品安全督导员打前哨——吉华街道查处一家非法销售活禽窝点

  根据吉华街道水径社区食品安全督导员前期摸排,确定了吉华街道上水径市场周边存在一家非法销售活禽窝点。吉华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联合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窝点开展了活禽禁售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组到达现场时,该窝点正在销售加工活禽。现场加工设施简陋,环境状况较差,无规范的储藏设备。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依法对活禽和生产工具进行了查扣,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本次行动共出动10人次和车辆3台,查获非法活禽十余只及活禽加工工具一批。

  此次活禽窝点位置偏僻,且位于居民楼内,隐蔽性强,能被及时发现,街道一线的食品安全督导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吉华街道将继续推进和完善食品安全督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的巡查和排查,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居民群众密切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例,处理一例,消除一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