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宝龙街道:高效推进丹荷路三标征拆工作

  区抽调干部范涛涛、周宏、罗武强、阮欣欣下沉宝龙街道以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丹荷路三标征拆工作,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敢啃难啃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土地整备实践锻炼中践行初心使命。目前,丹荷路三标征拆已启动进场测绘工作,首日即高效完成投影面积约1250平方米、建筑面积7480平方米的测量工作。

  连日来,区抽调干部及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赴相关居民小组开展项目摸底调查,了解房屋权属情况,并会同咨询服务单位交流经验心得和实操要点,研究测绘、评估等分工协作计划,制定总体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讨论完善指挥部工作方案,确定近期进场工作安排。同时,召集项目攻坚组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负责人,开展丹荷路三标项目征收工作动员会,就项目意义、任务目标、工作时序等向有关单位讲解沟通,阐明市政项目征收工作的立场、原则和方式,听取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和建议,积极争取各方的理解和支持。7月20日,攻坚组全员赶赴现场,与居民小组的居民进行洽谈,解释征收政策,并与居民小组业主沟通现场办公事宜。

  进场测绘工作也于同日启动,高效完成投影面积约1250平方米、建筑面积7480平方米的测量工作。具体包括:集体物业方面,三栋临时建筑投影面积约300平方米,绝佳电子厂八栋房屋建筑面积约4480平方米,宝鲜食品厂六栋建筑面积约1050平方米,临时建筑荣辉铜铝厂投影面积约950平方米,两栋砖瓦房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个人物业方面,私房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

  进场测绘工作的全面开展,标志着丹荷路三标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为宝龙首个大兵团作战土地整备项目吹响了集结号。接下来,攻坚组将抓紧优化工作方案,成立指挥部,加强现状管控,同步委托开展测绘、评估、咨询、法务等工作,为权属核查和制定搬迁补偿方案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早日实现项目集中签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