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街道“123工作法”奋力跑出“三同步”加速度

  园山街道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实施“123工作法”,推动“三同步”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7月15日,摸排出党员136人,新成立党支部28个,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企业22个,联合组建党组织企业6个。

  一支队伍统揽,推动“三同步”工作深入开展。园山街道成立街道非公企业党建“三同步”工作专班,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云挂帅,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揽“三同步”工作。街道19名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下企业督导推进组建工作,有力推进了工作的开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云在走访先进光电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的时候,就详细讲解分析成立党组织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碰到的发展难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动员公司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尽快成立党组织。

  坚持“二向”发力,确保“三同步”工作增质提效一是向深发力,园山街道建立了直联上门服务企业制度,42名科级干部分别挂点1至2家规上工业企业,具体负责督建工作。为6个社区配置指导员和联络员,全力协助做好“三同步”工作。街道组织部每周还会组织召开视频会和“三同步”专题研判会,逐一分析未组建党组织的规上工业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完成时间表。建立“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模式,由社区两委分片包干,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建立社区工作日报制度,每天报告摸排企业数、党员数、党员接转以及党组织组建情况,形成街社同抓、共同推动、共建共融的党建共同体。

  二是向实落地,园山街道组织部统筹安监、经科、劳动、网格、综合巡查等力量,与社区组织员、片区党建工作组协同作战,下足功夫“找党员、进支部”,引导党员“亮身份、转关系”。在开展排查过程中,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印发“寻找党员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开展排查工作的意义,加强对非公企业负责人的政策宣传,引导业主积极支持和参与党建工作。此外,街道党建工作专班与社区党委联合出击、联点帮扶,实施“一企一策”,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业态联动、党员需求深度融合。

  实施“三大工程”,赋能“三同步”工作抓细抓实。结合“红色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大力实施“三大工程”,为“三同步”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实施“品牌引领工程”。先后打造了盘古天地、乔丰科创、旭程等3个两新“头雁工作室”,组织新任职的“两新”党支部书记到各“头雁”工作室开展培训活动,提高新任书记的“领头雁”意识,拓宽企业党建工作思路。

  二是实施“政策惠企工程”。将包括党务干部补贴、党员成才工程、党员关爱慰问、科技激励和扶持等30条“真金白银”惠企服务政策制作成H5的形式,向企业进行广泛推送,提升政策宣传效果,深受企业的好评。

  三是实施“关爱暖企工程”。街道领导每周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同时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党员排查、党组织组建等工作。通过在企业中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挂牌上岗”等活动,有效搭建党员职工技能竞赛、服务企业发展平台;通过开展“创示范、树典型”活动,选树了一批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和爱岗敬业的党员先进典型。加强与企业沟通和交流,及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