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整治面源污染脚步不停歇,努力打造生态宝龙

  要全力以赴做好面源污染整治工作,为打赢水污染战斗继续努力。”为全面推进“三产”“三池”涉水污染源以及城市面源的污染整治工作,严格规范排水行为。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召开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工作部署会,助力宝龙河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了市、区有关面源污染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布置了面源污染整治方案。据悉,此次整治工作具有常态化、持续性、涉及广的特点,主要包括餐饮食街污染整治、城中村清洁整顿、河道沿岸清洁整顿等13项整治内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面源污染整治工作。专业排水公司要加强对各社区网格员的培训,以便在群众中做好宣传。要加强执法,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严惩不怠。街道各部门要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城市面源的污染形成常态化管理。”结合《宝龙街道涉水面源污染长效治理工作方案》,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严格执法,推动河流旱季雨季全天候稳定达标,从源头上控制面源污染的产生,精心描绘水清、岸绿、景美的宝龙画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