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吉华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督导员培训

  今年是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终验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精神,实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相关工作部署,宣贯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方案》,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及业务水平,确保高标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吉华街道食药安办召开吉华街道宣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方案》暨2020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督导员培训会。吉华街道食品安全督导员、社区督导员(协管员)、食药安办相关工作人员约48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吉华街道食药安办负责人唐金明同志负责主持此次培训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不容有失,希望全体督导员能够明确创建工作要求和目标,履职尽责,持续用力,为高标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邀请了深职院金刚教授为大家授课。金刚教授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方案》,从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导员(协管员)工作职责、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行业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任职要求及健康管理制度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食品安全督导员深入交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培训现场还对所有参训食品安全督导员进行业务测评并对测评结果进行全面分析,以精准找出食品安全督导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做出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安排,切实提高督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质量。

  培训会上,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崔世峰同志就食品安全督导员工作中常见的食品经营许可认定的一些重要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指导;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刘涛同志也为大家培训食品经营许可办证流程,教会督导员如何做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可办证指导工作,提高督导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了督导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了督导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督导员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打下坚实基础,为打造一流的食品安全督导员队伍、打赢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再添助力。

图片2.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