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一个小孔竟导致交通大拥堵?宝龙执法队找到“元凶”并从严处理

  道路堵车。

  7月16日8时05分,宝龙街道执法队接群众投诉称,当天上班早高峰期间,由于泥头车沿途撒漏,“车龙”越来越长,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急需紧急处置。

  污水污染路面。

  得知这一消息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对污染道路路面进行测量取证,并通过指挥中心调取路面监控录像,查找涉事车辆。然而录像显示,上午6时至8时期间未有泥头车经过该路段。经现场反复调查,执法队员发现,造成此次道路污染的“元凶”竟是路面上一个直径约10公分的小孔。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经查,地铁某施工单位前期在宝荷路上钻孔勘探后封孔工作出现纰漏,导致后续盾构施工时,泥浆从该勘探孔冒出并造成路面污染,从而引发此次道路大面积拥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清洗受污染路面速度,对其违法行为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该负责人承认了违法事实。

  拥堵“元凶”就是这个小孔。

  2020年7月17日,宝龙街道执法队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有关施工单位从严处理,顶格处罚5000元。当天下午,该单位负责人到街道执法队缴交了罚款。

  处罚文书。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这起污染道路案件中,所幸小孔冒出的泥浆只是导致道路堵塞,还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下一步,宝龙街道将继续秉持“出门就工作、没有旁观者”的工作态度,加大辖区不文明施工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有关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扰民、不留隐患、文明施工,确保城市环境文明、整洁、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