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园山“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首场活动聚焦“公厕革命”

  “公厕革命是一项民生实事,也是人大代表和市民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以前不愿意进公厕,现在看到公厕忍不住想进去瞄一眼这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但是目前不论布局和数量,或是软硬件及管养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近日,园山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首场活动关注“公厕革命”。区人大代表、深圳大业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德主持座谈活动时,对园山街道辖区的公厕现状给出了中肯评价。

  目前,园山街道纳入市环卫指数测评公厕数量共55座,其中,市政服务中心负责管养的市政公厕20座,其余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2017年完成市政公厕改造3座, 2019年共完成市政公厕改造12座,社会公厕改造33座,已超额完成龙岗区2019年“厕所革命”下达的27座社会公厕升级改造任务。今年园山街道市政服务中心预计完成16座社会公厕升级改造工作,城管办完成9座社会公厕升级改造任务。当前,市政公厕通过公开招标由外包服务公司负责日常管理保洁维护工作,社会公厕则由物业管理公司或业主方负责管理,市政公厕、商场公厕、社康医院公厕保洁管理相对较好,干净无臭味。

  会前,区人大走访了辖区部分公厕,纷纷对公厕及周边环境的改善给予好评,在随后的座谈活动中,园山街道还组织主管部门、6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及12名选民代表参加。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居民代表根据日常生活中发现的有关公厕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居民代表提出建议制作推送APP公厕地点小程序,方便市民找到厕所;有社区负责人提出社区工作站的公厕应标明“公厕”指示牌,对居民开放等等。对此,园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均给予肯定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