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共商党建工作,聚力创新发展,横岗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共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思路,聚智聚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铁牛,街道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0095930.jpg

  近年来,横岗街道持续发力、探索创新,相继打造党员“红细胞”工程、“功能型”党组织、“力量党建”项目、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等一批党建品牌,《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区党建》《广东组织工作》等市级以上媒体先后报道、推广167次,兄弟省市区有关单位前来学习交流860次。其中,横岗片区流动党员党支部引导党员真学实做的做法被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刊发;党员“红细胞”工程被时任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批示“要求在全市推广该经验做法”;“强基提质”工程被区委列为2018年度“微改革 微创新”项目,并获得南方日报社“最具有创新价值案例”。

  李相宏同志强调,基层党的建设不是空中楼阁,一定要落地生根。一要着重抓提升、抓规范,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使党建优势转化为最大的发展优势;二要着重抓组建、抓示范,全力抓好“两新”组织“三同步”工作,积极培育和选树典型,发挥标杆党组织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三要着重抓核心、抓引领,从整合服务资源、建强服务队伍、创新服务载体、健全服务机制、转变服务作风着手,发挥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四要聚焦亮点特色,积极探索实施“1+2+N”融合式基层治理模式,通过组织开展“基层治理大家谈”活动,充分挖掘各方想法和创意;五要充分调动居民小组的积极性,多方共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基层治理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72009593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