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以案卷评查会为契机,宝龙街道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行政执法是依法行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前提。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案卷质量,近日,宝龙街道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分析会。

宝龙街道1.jpg

  会上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案卷评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围绕宝龙街道第一季度案卷评查工作进行分析、问题梳理、剖析原因后,提出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宝龙街道2.jpg

  “要做好2020年法治政府考核迎检工作,首先要严把案件质量关,结合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对照评查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加以整改,确保执法文书和案卷合法规范。其次要制定部门内部法治政府考核机制,发挥法律顾问单位的作用,避免因未执行相关判决和决定扣分。最后要吃透考评方案,理顺摸清考核评分标准,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指导,争取考评不扣分多加分。”司法所所长杨彦华说道。

  据悉,此次分析会研讨使各执法部门对行政执法案卷考核认识更深刻,有利于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接下来,宝龙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工作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宝龙街道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