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提升懂法用法能力!龙岗区横岗街道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工作,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及全体公职人员懂法用法的能力,7月14日,龙岗区横岗街道特邀广东省法律援助局专家库成员、瑞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伟明律师为150多名领导干部、公务员职员开展了一场《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637.jpg微信图片_20200717094716.jpg

  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思在致辞中强调,《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和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街道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推进街道法治政府建设的步伐,努力做一个尊法学法的示范者、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守法用法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721.jpg微信图片_20200717094724.jpg

  瑞霆律师事务所吴伟明律师就《民法典》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法治思维的学法盛宴。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被称为是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法律,在全民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下进一步提升自我。下一步,街道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结合,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