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坪地“三同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并与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建立“学习强国+文明创建”同步推广模式,实行线上线下同部署、同开展、同宣传的“三同步”举措,在辖区范围内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覆盖面和使用率。

微信图片_20200716170953.jpg

  同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坪地街道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层层组织推广等方式,先在机关党员干部中推广“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继而拓展到“两新”组织党员干部并成立坪地学习小组,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的良好氛围。坪地街道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中,印制宣传单张,加大群众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下载率。

微信图片_20200716171000.jpg

  坪地街道工作人员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模拟调查工作

  同开展,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坪地街道通过“9大网格+61中网格”网格化基层治理机制推进创文工作。目前,街道已设计印制了6000份宣传手册,手册内容涵盖街道文明创建、关爱未成年人及“扫黄打非”等工作内容,并着重介绍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方法和学习积分兑换使用方式。街道、社区、居民小组下沉干部三级联动,积极进行入户宣传,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模拟调查工作的同时,动员辖区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同宣传,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随着学习的深入,干部群众学习热情愈发高涨,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线上通过平台建立了学习交流群,群成员遇到好文章都会积极在群内转发分享、互相学习;线下将学习氛围延续到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开展系列创文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引导群众下载并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辖区初步形成了全民学习、全民争当文明使者的热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