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政府+社会:坪地街道为8名青少年圆梦微心愿

  用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坪地街道领导王荔带队走进8户贫困青少年家庭,帮助青年少年圆梦“微心愿”,团工委书记张敏、爱心企业家肖作雨及爱心志愿者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730.jpg

  图为捐赠现场

  “就像在做梦一样,我们外地人家孩子的愿望也能实现!”李妈妈在收到孩子申请的电子琴时激动地说道。当工作人员将电子琴送了孩子手中时,孩子开心得手舞足蹈。李妈妈连声说着谢谢,离开时一直将工作人员送到小区门外停车场。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734.jpg

  图为捐赠现场

  李某今年10岁,先天性耳疾,李妈妈在坪地在线看到“微心愿”项目时,告诉了孩子。李妈妈对记者说:“孩子非常喜欢钢琴,虽然非常想支持孩子的兴趣,但给孩子治疗已花费了不少的积蓄,一直没有买。在看到项目时,担心自己一家是‘外地人’,迟迟不敢申报,最终在第一期项目截止时,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和孩子申请了一架电子琴。”对于小孩的病情,李妈妈说,因为了解信息渠道有限,孩子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但还是希望明年可以给孩子植入人工耳蜗。街道团工委表示将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尽全力帮助孩子家庭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738.jpg

  图为捐赠现场

  据介绍,坪地街道“圆梦微心愿”项目第一期共收到16个孩子申请,其中12个孩子为非深户籍,因家庭成员重大疾病的申请的共4个家庭,特殊儿童家庭3个,因疫情导致失业造成的临时性家庭困难的共9户,除满足青少年的“微心愿”外,街道群团工作部、街道团工委还通过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社会事务办、工会等部门和社会组织,多渠道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坪地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心愿”发起的初衷是通过“政府职能+社会资源”的方式,团结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呵护青少年自信、快乐、健康成长,帮助其家庭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新时代“希望工程”,让贫困家庭重燃希望,感受政府与社会温暖,让爱心的种子从中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